首页 > 锋芒 > 正文
成都月子中心欠款500万失联,街道办提三项解决方案受害者将寻求司法救助
2022-05-22 14:38:56 来源:上游新闻

好孕妈妈成都月子中心5月14日突然失联,该公司近300名月嫂数月工资未发,拖欠达到300万元,连同消费者欠款金额200万元。

5月22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获悉,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对于此事后续处置提出了包括公司自筹自救、协助司法途径维权、向警方报案等处置建议。

有月嫂和消费者向记者表示,对于相关部门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不满意,后续将委托律师向好孕妈妈公司提出诉讼。

▲5月14日好孕妈妈成都办公室大门紧锁。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此前《成都一月子中心欠款500万跑路 街道办:已联系北京警方协同处置》报道显示,好孕妈妈成都月子中心月嫂邓大姐举报称,5月14日自己前往公司位于锦江区东大街牛王庙段100号1栋1单元20层办公地点时,得知公司在拖欠员工大量工资和客户资金的情况下,“跑路了。”记者走访中发现,涉事月子中心不仅拖欠了消费者的定金,公司内还有近300名月嫂数月工资未发,工资拖欠达到300万元,连同消费者的欠款金额200万元,总计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元。

今年2月以来,好孕妈妈西安、厦门、福州等地分店相继关闭,不仅拖欠了大量工作人员工资,大量消费者预交定金等费用也都石沉大海,无法退还。

5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消费者王女士处获悉,成都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对此消费纠纷投诉作出相关情况回复。办理结果显示,负责处理此事的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提出了三种处理方案:首先就包括了好孕妈妈成都公司进行自救,由成都公司负责人邵光焰筹集部分的自救启动资金,继续运营公司,努力将公司救活,随后逐步偿还月嫂、员工等相关人员的历史欠薪以及公司客户的退款,将学员未完成的课时教授完成,并拿到证书。

消费者王女士介绍,邵光焰作为好孕妈妈成都分区负责人,参加了此前5月16日及5月18日在锦官驿街道办事处召开的现场协调会。会上邵光焰两次的回应截然相反。16日他表示,将卖股票卖房子归还欠款,18日却改口“要么自救要么走法律程序”。

王女士代表的消费者群体及举报人邓女士所在的月嫂群体都向上游新闻记者明确表示,两次谈判都没有消费者或月嫂表态支持所谓的“自救”。

成都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第二项方案显示,当地街道办建议各方可以走司法途径,相关部门会找专业的律师团队,提供全程无偿的法律援助服务。记者了解到,维权多方曾聘请律师参加过同好孕妈妈成都公司方两次谈判,锦官驿街道办事处此前承诺可以为其提供法律援助,但目前没有关于集体立案的通知,无法得到律师具体建议。

街道办提出的第三项后续处置方案明确,“若认为公司存在挪用、诈骗等犯罪行为,可以向公安机关举证,由公安经侦大队立案调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涉事企业员工正积极举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锦官驿街道办表示,以上三种处理方案可任选其一或者并行,后续工作专班将持续与公司负责人、月嫂、员工、学员、客户保持联系沟通,共同解决此次欠薪事件。

▲成都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对好孕妈妈公司跑路事件提出了解决方案。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对于锦官驿街道办提出的后续处置方案,消费者王女士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大家现在对这家公司和负责人毫不信任,“自救?邵光焰只承诺拿50万元出来,这点钱连月嫂工资都结不清,还有拖欠员工的社保,更别提员工工资和消费者的预付款了。”多位消费者代表和月嫂表示,相关各方都不会接受好孕妈妈成都公司的自救方案,受害的消费者群体、月嫂等都将继续维护自己的权益。“自救就是拖延,是新一轮诈骗,我们不会当帮凶,必须制止这种可耻的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冯欣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