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618又来了!快递提速,付完尾款最快当日送达
2022-05-23 20:44:34 来源:上游新闻

618即将来临。5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多家物流企业获悉,随着预售订单前置处理和智能化的普及,将有更多快件可以实现最快当日送达。

据了解,京东、苏宁易购将于5月23日开启预售,天猫将于5月26日开启预售,而从5月31日起,多个平台将纷纷进入支付尾款环节。从往年来看,随着各大平台推出预售模式,消费者收货时间正在逐步缩短。

“根据我们的前端预测,今年618预售期间,重庆地区的订单量较往年同期有小幅上涨。顺丰将根据实时数据,对人员、车辆、场地等进行优化,保障快件运输的时效性。”顺丰重庆二级调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期间,重庆地区创下了最快收货时间不到50分钟的纪录,今年618期间,预计也将实现付完尾款后最快当天送达。

据介绍,当前物流时效性的提升主要与两大因素相关,一方面是各大平台的预售订单前置更为普及,另一方面是物流企业正在加速智能化,前端到末端各个环节都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和实时监控,提高了运营效率与质量。

韵达快递方面同样透露,今年618重庆地区派件量有所增长,预计比平时派件量增长30%。对于今年618物流运输保障举措,韵达重庆相关负责人表示:“韵达将根据实时情况适当增加网点末端派送人员和车辆,同时还将应用分布式数据库技术,让智慧分单、智慧路由、智慧中转、智慧客服高效运转,及时响应需求,提升商家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申通快递于5月20日公布了今年618大促快递服务保障举措,包括精准预测、预售极速达、极速揽收、优先中转等。今年618预售期间,申通快递将继续提供前置处理,消费者支付完尾款后最快在当日就可以收到商品,实现“楼上下单,楼下收货”。

此外,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物流方面表示,将持续做好预售前置,全国将有数百万量级SKU的商品被前置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各级仓库;同时将一部分预售商品前置到快递站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京东快递小哥可以直接上门配送,超过200个城市的消费者最快可实现分钟级收货。

今年618期间,快递价格是否会有所变化?

记者采访时注意到,目前多家与菜鸟合作的快递企业已推出大促期间物流保障措施,其中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中通快递四家快递公司均承诺:对于存量合作商家保持协议价格不变,维持快递合理、稳定的价格。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